新浪新闻客户端

“鉴宝大师”与堂妹设圈套150元淘的假古币卖了两万八

“鉴宝大师”与堂妹设圈套150元淘的假古币卖了两万八
2018年06月14日 00:08 华商晨报
原标题:“鉴宝大师”与堂妹设圈套150元淘的假古币卖了两万八

  两枚仿古钱币 ■警方供图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仓一荣)女子上门推销两枚“家传古钱币”,受害者本来将信将疑,于是在网上请教一位“鉴宝大师”。

  “鉴宝大师”称这两枚古钱币价值连城,买到就算捡到大漏儿了!受害者于是窃喜赶忙买下。

  其实,这“古钱币”就是“大师”自己花150块钱淘到的假货。“大师”和堂妹,一个推销,另一个鉴定,两人合伙设套,骗取钱财。

  今年3月16日,中年女子王某(50岁)来到沈阳市大东区一家房产中介,向在这里工作的陈先生推销两枚古钱币。王某称,这两枚古钱币非常稀有,是自家祖传的,价格很高。

  陈先生本身是一名古玩收藏爱好者,王某找到陈先生推销,可以说正好是投其所好。

  这当然不是巧合。女子王某是被她的堂哥石某指使的。石某和陈先生在同一个古物鉴赏收藏爱好者的微信群。此前,陈先生为请“鉴宝大师石老师”帮助自己鉴定一些古玩,还曾经三番两次请“石大师”吃饭。石某因此很受陈先生的信任。

  王某向陈先生推销两枚古钱币,陈先生不具备这方面的眼力,于是又找到了自己非常信任的“石大师”,把两枚古钱币的照片发了过去,请“大师”给掌眼。石某回复称,“古钱币越是稀有越是价值连城。这两个古钱币,经我鉴定,一个是汉代的,一个是宋代的。如果能买到,就捡到大漏儿了!”听了石某的这番话,陈先生立即再次联系了女子王某,花28000元买下了两枚古钱币。

  回到家后,陈先生对这两枚古钱币爱不释手,但是越看越不对劲儿,渐渐怀疑自己是不是被人给骗了,买到了假货?

  4月17日,陈先生向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报警。民警请省文物鉴定保护单位的专家对这两枚“古钱币”进行科学鉴定。专家鉴定称,仅从表面上看,这两枚古钱币分别是汉代王莽时期的“一刀平五千”和宋徽宗时期的“崇宁重宝”。如果两枚钱币是真的,那么总价值约在10万到90万上下。但是,陈先生购买到这两枚钱币,制作年代是现代,根本就是伪造的假货。

  通过周密排查,5月31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其位于大东区大北关街的家中抓获。

  据王某供述,陈先生在网上认识的“鉴宝大师”,其实正是自己的堂哥石某。二人合伙设套,对陈先生实施了诈骗。当日,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在沈河区一民宅内将犯罪嫌疑人石某(男,53岁)抓获。

  石某交代,“古钱币”是他一年前在赤峰古玩市场以150块钱的价格淘到的。“我就平常倒腾古玩,但是怎么鉴定真假,从来也没人教我,我也不会。”石某说,其堂妹王某以卖面条儿为生计,对古钱币的鉴定更是一点不知。因为缺钱,两人便合谋向古玩收藏爱好者陈先生下手诈骗。

  目前,王某、石某等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大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古钱币鉴宝堂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