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刊称俄向土耳其和印度出售S-400 招致美国不满

外刊称俄向土耳其和印度出售S-400 招致美国不满
2018年06月14日 04:2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刊称俄向土耳其和印度出售S-400 招致美国不满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6月8日发表题为《俄罗斯向土耳其和印度出售致命的导弹系统,引发美国不满》的报道称,俄罗斯正在向美国的重要盟友出售导弹系统,美国警告说,此举可能会使这些国家远离北约组织。

其中尤其令人担忧的是土耳其——一个拥有着重要地缘政治地位的北约成员国。美国警告土耳其,俄罗斯的S-400导弹系统与北约的技术是不兼容的,但这一事实似乎未能制止安卡拉。

“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符合土耳其的国家利益,与政治无关。俄罗斯的这一系统使得土耳其的外部依赖最小化。这对我国来说非常重要,”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7日对记者说。

报道称,土耳其和俄罗斯去年一致同意,莫斯科向安卡拉出售S-400系统 ,土耳其据称已付第一笔款项。俄罗斯最早可能会在2019年或2020年交付该系统。

不过,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认为,北约的系统和俄罗斯的系统在技术上不能一起操作。另外,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导弹防御系统,可能违反了美国的制裁。

美国官员据称与土耳其同级别官员举行了秘密对话,以阻止他们购买S-400系统。土耳其媒体报道称,美国敦促土耳其不要使用该系统,即便他们真的买了。

尽管如此,但是,分析人士认为,土耳其与其北约伙伴之间的关系正变得日益紧张。俄罗斯在土耳其邻国叙利亚的军事作用也促使安卡拉向俄罗斯靠近。土耳其官员与俄罗斯和伊朗领导人举行会晤,讨论了叙利亚的未来,会晤没有美国及其他北约盟友参与。

与此同时,印度也宣布,将购买俄罗斯的这一导弹系统。

“(5月)两国领导人会晤期间讨论了印度与俄罗斯之间的军用技术合作。我们将履行在这一领域的所有协议,包括购买S-400系统,”印度驻俄罗斯大使潘卡杰·萨兰8日对俄罗斯媒体说。

“印度与俄罗斯有着基于互信互利的军事-技术合作的悠久历史。我们在这一领域的做法不会改变,”他补充说。

报道称,俄罗斯的S-400系统可有效对抗隐形飞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研究人员指出。中国目前已经拥有S-400系统,但土耳其将是购买该系统的首个北约成员国。(编译/许燕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S-400系统发射48H6E远程防空导弹。

【延伸阅读】俄新S-400防空导弹竟由大妈手工组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近日,俄媒记者参观位于俄罗斯莫斯科的“先锋”机械制造厂股份公司,并准备纪念该公司成立75周年。厂房中S-400和S-500远程防空导弹都在进行最后生产阶段。让人叹为观止的是,“先锋”机械制造厂内竟有不少俄罗斯大妈正在组装导弹零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已组装完成并等待出厂的S-400远程防空导弹(已装入发射筒封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先锋”机械制造厂内正在组装导弹零部件的俄罗斯大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组装完成,正准备装入发射筒的S-400系统配备的40N6远程防空导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S-400系统配备的40N6防空导弹特写,可见尾部的折叠弹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厂内担任技工的大妈正准备组装防空导弹零部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导弹发射筒上的警告标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整齐摆放在厂房内的导弹发射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正在组装中的导弹发射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已进入战斗值班状态,正在起竖发射筒的俄军S-400导弹发射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S-400远程防空系统试射导弹资料图。

(2017-01-25 08:19:00)

【延伸阅读】战斗民族的玩具!俄军S-400怒射天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月20日,俄军在卡普斯京亚尔靶场试射S400“凯旋”防空导弹,导弹击中靶弹获得圆满成功。这次发射是模拟敌方导弹攻击和空袭时,对敌方进攻目标进行同步打击,S400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图为S-400对空搜索相控阵雷达车正向演习场开进。“方头方脑”的各型S-400运输车、发射车、保障车看起来与乐高玩具有几分神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S-400防空导弹系统(北约代号SA-21“咆哮者”,中国译为“凯旋”)是俄罗斯国土防空军第三代地对空导弹系统,用于从超低空到高空、近距离到超远程的全空域对抗密集多目标空袭,依据S-400研发的海基版称为“鲁道特”防空导弹系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该系统的研制型号此前又称为S-300PMU-3,基于S-300大幅改进而来,系统采用三种专门导弹对应防空需要,包括远程40N6、中程48N6、近程9M96,互相弥补,构成多个层次的防空屏障。图为S-400防空系统附属保障车队在行进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S-400导弹发射车起竖发射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S-400防空系统96L6E全高度目标截获雷达车展开状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S-400技术性能主要参数如下:雷达最大探测距离600公里,导弹飞行速度根据射程不同,分为:12马赫(远程)7马赫(中程)5马赫(近程)三档,可同时跟踪目标数量300个、引导瞄准其中的72个、攻击其中的36个。图为S-400防空系统96L6E全高度目标截获雷达车展开状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针对飞行目标的雷达探测范围为360×14度,毁伤范围2-400公里,针对弹道目标的雷达探测范围为60×75度,毁伤范围7-60公里,拦截目标最大高度为30000米,最小高度为10米,设计之初并未考虑针对外大气层目标,所以射高低于美国海基标准-3拦截导弹(164公里射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拦截目标最大速度4800米/秒(15马赫),行进中展开时间为 5-10分钟,从展开状态进入战备状态为3分钟,大修之前系统设备工作寿命10000小时 周边陆基设备服役寿命至少20年,导弹服役寿命至少15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S-400防空系统所用导弹均采用“冷发射”方式,即弹体先弹射出筒后,导弹发动机再点火,推动导弹飞向目标。图为S-400系统发射48H6E远程防空导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48H6E远程防空导弹点火飞向目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S-400防空系统保障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S-400防空系统对空搜索雷达车。

S-400装弹车为发射车吊装发射筒。

(2015-12-25 08:29:3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