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常德市人社局筑牢廉政风险防线

常德市人社局筑牢廉政风险防线
2018年06月14日 06:57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原标题:常德市人社局筑牢廉政风险防线

    今年来,常德市人社局党组把廉政风险防控作为局系统廉政建设的第一道关口,实化举措、压实责任,从制度和源头上预防廉洁腐败问题的发生。一是制定科学的办事流程。编印了《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流程》,从综合管理、人事党建、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管理、人才服务、劳动关系等七个方面分门别类梳理办事流程共163项,对人社常用工作以图表形式加以明确和规范,局系统干部职工人手一册,要求对照各自工作业务按流程办事,实现用制度流程管事管人。二是签订廉政风险防控责任状。查找重要廉政风险131项关键点,列入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层层签订责任状,点出廉政风险防控重点,明确各自的防控职责。三是强化社保基金监督。市、县均成立社保基金监督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联席会、调度会加强全市基金监督工作的统筹协调。定期开展基金监督专项检查、网络预警核查、区县市交叉检查,主动管控风险,实现社保基金监督工作全覆盖和整体联动,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四是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编印《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廉政风险防控手册》,针对重要岗位、重要领域、重点环节,列出局机关52个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将监督的探头和触角渗入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曹立波  周 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