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盘点体育史上与纳达尔法网11冠相媲美的伟大战绩

外媒盘点体育史上与纳达尔法网11冠相媲美的伟大战绩
2018年06月14日 09:38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盘点体育史上与纳达尔法网11冠相媲美的伟大战绩

纳达尔收获法网第11冠。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 外媒称,日前,纳达尔完胜多米尼克·蒂姆夺得法网第11冠,这一战绩使他的职业生涯提升到新的高度。不断创造伟大战绩的纳达尔不仅跻身最优秀的网球运动员行列,或许也成为历史上最受赞誉的西班牙运动员。据《西班牙人报》网站6月10日报道,与纳达尔一样,历史上还有许多创造过惊人战绩的运动员,在此我们盘点11位能与纳达尔战绩相媲美的伟大运动员。

1.费德勒的20次大满贯

费德勒的统治之路始于伦敦,他在温网获得8次大满贯,在澳网获得6次,在美网获得5次,在法网获得1次。

2.菲尔普斯的28枚奥运奖牌

这名美国游泳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数量无人能及:23枚金牌、3枚银牌和2枚铜牌。

3.米格尔·安杜兰的连续5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

虽然雅克·恩奎蒂尔、艾迪·莫克斯和博纳·伊诺在安杜兰之前也5次斩获环法自行车赛冠军,但安杜兰的5连冠神话无人能超越。

4.杰克·尼克劳斯在高尔夫球比赛中的18个大满贯

尼克劳斯在职业生涯中共斩获18个冠军,同时,他也是高尔夫球比赛中成绩最好的运动员。

5.拉塞尔的11枚NBA总冠军戒指

尽管拉塞尔没有像迈克尔·乔丹、拉里·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一样的媒体影响力,但毫无疑问,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这名传奇人物是篮球史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

牙买加田径运动员博尔特。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6.博尔特的三项赛事奥运金牌

博尔特是男子100米、男子200米以及男子400米接力赛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也是以上三项赛事的奥运金牌得主。博尔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上的精彩表现使他成为奥运史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

7.纳迪娅·科马内奇在蒙特利尔奥运会上斩获10分

年仅14岁的科马内奇成为奥运会史上第一个获得10分的体操运动员,在此之前,最高分的纪录为9.95分。

8.西班牙国家足球队的三大桂冠

2008年和2012年的欧洲杯冠军加上2010的世界杯冠军使“红衣军团”书写下史无前例的传奇。

9.迈克尔·舒马赫的7次F1方程式世界冠军

舒马赫1994年和1995年与贝纳通车队一同获得世界冠军,又与法拉利车队于2000年开始连续五年赢得冠军。

非洲裔美国田径运动员杰西·欧文斯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一举夺得男子100米、200米、4x100米接力和跳远四枚金牌,图为欧文斯在比赛中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10.杰西·欧文斯在柏林奥运会上的运动和精神成就

这名美国田径运动员在历史上最具争议的一届奥运会上获得的成就在体育领域和人道主义领域均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在纳粹德国,希特勒渴望雅利安人种向全世界展现其优越性,而正是这样一位黑人运动员创造了佳绩令希特勒十分恼火。

11.梅威瑟和马西阿诺的无可匹敌

这两名拳击运动员均以全胜战绩光荣退役,他们的职业生涯战绩也相同:49胜0负。(编译/廖思维)

纳达尔法网战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