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人民大学与北京市市属高校结对共建工作会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与北京市市属高校结对共建工作会召开
2018年06月14日 11:37 中国人民大学
原标题:中国人民大学与北京市市属高校结对共建工作会召开

6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印刷学院三所北京市市属高校结对共建工作会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会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付志峰、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一行。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陪同会见并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朱信凯主持。

王利明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建校80年来,人民大学取得了辉煌的办学成绩。2017年,学校入选 A 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14个一级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9个学科获评A+,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其中,应用经济学、新闻传播学等学科连续四年排名第一,工商管理学连续两年排名第一,学科建设取得了新的突破。根据北京市教委加强部属高校与市属高校共建合作的相关部署,人民大学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和北京印刷学院三所北京市市属高校已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教学等方面积极开展各项合作,探索共建优势特色专业,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希望未来能与三所高校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通过联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多种方式,切实提高相关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各高校办学质量迈上一个新台阶。

付志峰对中国人民大学在结对共建工作中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学科建设与师资培育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未来希望能与人民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聚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和工商管理学这三个重点学科,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教学改革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通过聘请导师授课指导、选派挂职干部交流、优化课程方案设计等多种方式,切实提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实现新突破。

李学伟表示,北京联合大学是1985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北京市属综合性大学,其前身是1978年北京市依靠“人北清师”等高校创办的36所大学分校,与人民大学也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北京联合大学高度重视合作共建,组建专门领导班子,积极部署相关工作,目前已取得了初步的合作成果。希望未来能够以此为契机,依托人民大学雄厚的学科实力与师资优势,突出特色,补足短板,与人民大学商学院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科研教学水平,为北京市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贡献更大的力量。

罗学科简要介绍了北京印刷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他表示,北京印刷学院是由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共建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自1978年正式命名组建成立以来,为我国新闻出版行业输送了大量人才。北京印刷学院于2015年起与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合作开展“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双培计划’”,探索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至今已累计输送了42名学生进入人民大学学习,取得了突出的合作成果。未来希望能与人民大学继续拓展合作空间,在科研教学领域进行重点帮扶,推动学校办学质量迈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胡百精代表参与结对共建工作的学院发言,他表示,新闻学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市教委相关要求,落实好结对共建各项工作。未来希望双方能以更开阔的格局和更务实的态度整合推进共建工作,为优化北京市高等教育资源配置结构、提高北京高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贡献力量。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郎丽华,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陶秋燕和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执行院长陈丹先后发言,针对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和新闻传播学等各学科合作共建工作进行具体交流和对接。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人事处处长邢琪,研究生院院长周明生,会计学院院长顾奋玲,劳动经济学院院长冯喜良,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姚东旭,金融学院院长尹志超,统计学院院长张宝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范合君;北京联合大学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杨鹏,研究生处处长王静,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勤;北京印刷学院教务处处长刘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虹;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顾涛,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庄毓敏,统计学院院长赵彦云,商学院院长毛基业,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晋斌,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赵忠,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红宇,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胡树刚参加会议。

分享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