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粽”情拥军!仪征一群爱心老妈妈军营提前过端午

“粽”情拥军!仪征一群爱心老妈妈军营提前过端午
2018年06月14日 19:46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粽”情拥军!仪征一群爱心老妈妈军营提前过端午

  扬子晚报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蒋育洋 周晓明 记者 陈咏)14日,仪征市武警中队食堂,来自驻地弘桥社区老妈妈拥军队的阿姨们,为官兵包粽子,表演文艺节目,喜迎端午佳节。

老妈妈们为官兵包粽子(中着蓝衣者为周宏英)。

  当日,以仪征市著名拥军模范、共产党员、86岁的“兵妈妈”周宏英为首的“老妈妈”拥军服务队,来到武警中队慰问官兵。老妈妈们现场动作娴熟地叠粽叶、调粽馅、包粽子;文艺爱好者们则打起锣、敲起鼓、扭起秧歌唱小戏,现场洋溢着军民一家亲的氛围。

包好的粽子。

  记者了解到,周宏英老人从13岁开始为宿营休整的新四军送军鞋,始终拥军不离手,先后将16名亲人送入军营,还将自己4个女儿和一个干闺女,嫁给现役军人为妻。前些年,她出资百万,开通了两条拥军客运线路,免费接送过往军人。她开设的长城旅馆,成为过往军人的免费驿站。60多年来,她先后投入200多万元,走遍大北南北的军营,进行实物拥军,被部队官兵敬称为“兵妈妈”。 编辑:王育昕

仪征老妈妈拥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