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献血者日,潍坊市民踊跃撸袖献血

世界献血者日,潍坊市民踊跃撸袖献血
2018年06月14日 23:24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世界献血者日,潍坊市民踊跃撸袖献血

  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记者在世纪泰华附近的一辆采血车上看到,前来献血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除了普通市民外,还有一些义工组织组团来献血。而潍坊市首位无偿献血宣传形象大使李韶庚也走上街头履行他的职责。而为了更好的服务前来献血的市民,一些“献血达人”和党员志愿者也来到现场提供服务。

  14日上午9点多,当记者赶到位于世纪泰华附近的采血车时,这里已经排满了前来献血的人群,其中有不少身穿红马甲的义工。在献血车上,今年近50岁的董女士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心里有些紧张,不过献完血后并没有什么不适,她以后还会继续献。春雨义工办公室主任张禄梅告诉记者,当天春雨义工共来了30名义工,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三年在世界献血者日这天组团来献血。记者注意到当天组团来献血的义工组织还有“天使”、“心连心”等义工组织。此外,还有众多普通市民走上采血车献血。

  与往年不同的是,潍坊市首位无偿献血宣传形象大使李韶庚首次走上街头履行自己的职责,他不仅上采血车献了血,还在街头散发宣传材料鼓励大家献血。而经常出现在新闻报道中的“献血明星”也来到了现场,献血状元刘建强、献血达人李朝峰充当志愿者和血站的党员志愿者一道为前来献血的市民服务。

  记者了解到,献血法实施20年来,潍坊市无偿献血事业快速发展,实现了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年采血近10万人次,采血量达30吨,挽救了众多临床用血患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