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徐恭义获约翰·罗布林终身成就奖

徐恭义获约翰·罗布林终身成就奖
2018年06月15日 06:16 工人日报
原标题:徐恭义获约翰·罗布林终身成就奖
   

本报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王虎)美国当地时间6月12日,从第35届国际桥梁大会传来消息,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副总工程师、全国工程设计大师徐恭义获得2018年约翰·罗布林终身成就奖。这是中国人首次获得此殊荣。

“约翰·罗布林奖”是由美国国际桥梁大会每年在全世界范围进行筛选,颁发给对桥梁技术作出重大贡献的国际顶级专家的终身成就奖,被誉为桥梁工程领域的最高成就奖项之一。该奖自1987年以来,已评选奖励了31位来自世界范围内的桥梁专家,获奖者基本都来自欧美国家。

徐恭义从事桥梁设计工作30年,主持设计了50多座特大型桥梁,是我国现代悬索桥技术的开拓者和领军人,多项成果获国际大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徐恭义是开创我国现代悬索桥先河——汕头海湾大桥的设计项目负责人,他设计的西陵长江大桥在国内首次实现一跨过长江,为三峡大坝按期截流提供了运输保证;他提出的混凝土板式加劲梁被贵州5座山区桥梁采用,对西部经济欠发达、条件艰险的山区修建高速公路桥梁树立了典范;他主持设计的五峰山高速铁路公路悬索桥和杨泗港双层公路悬索桥,分别以主跨1092米和主跨1700米刷新世界同类桥梁多项纪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