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堵住刷分漏洞调整比赛权重 国际足联宣布改革排名系统

堵住刷分漏洞调整比赛权重 国际足联宣布改革排名系统
2018年06月13日 09:4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堵住刷分漏洞调整比赛权重 国际足联宣布改革排名系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6月13日报道 外媒称,国际足联理事会10日宣布将全面改革国际足联的国家队排名方法。国际足联的新排名系统经过了两年多的研究和审议,可能会对国际足坛产生重大影响。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6月11日报道,国际足联过去对国家队进行排名的方法饱受诟病。

报道称,现行的排名方法对友谊赛积分的计算单纯只是计算胜负,这让很多球队可以选择较弱的对手踢友谊赛,从而轻易地提高积分。而那些选择与强队踢友谊赛的球队,排名则更有可能下滑。而且,原来的排名方法还使得国际赛事的东道主遭到了不公正待遇,导致俄罗斯队的国际足联排名在2018年世界杯的参赛球队中垫底。它还赋予了欧足联和南美足联球队较大的比赛权重,而其他地区足联球队所占的权重则较小,这导致排在前50位的全部是欧洲和南美洲球队。

国际足联新的排名方法应该能够消除其中一些问题。新方法将会根据比赛的质量增减积分而不是根据胜负简单的计算出一个数值。所增减的积分则是根据对手的实力和比赛的重要性计算出来的。

新系统能够避免过去的许多问题。例如,国际排名会随着每一场比赛而即时改变,所以国际足联不必为发布最新排名选定一个确切的日期。

报道称,各支球队也会发现更难钻这套系统的漏洞,比如只踢很少的友谊赛。以往,威尔士、罗马尼亚等球队在国际足联决定世界杯预选赛分档的前一年里几乎不踢任何友谊赛,以便确保自己被分入尽量高的档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