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教育人员专业操守议会拟禁师生不恰当亲密关系

香港教育人员专业操守议会拟禁师生不恰当亲密关系
2018年06月15日 14:1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教育人员专业操守议会拟禁师生不恰当亲密关系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鉴于近年香港学界屡传师生恋,引发多宗“风化案”,香港教育人员专业操守议会建议修订教育人员守则,明文规定教师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与学生发生性关系。同时,当发现学生受到虐待后,有关教师要按相关程序举报。主席李雪英承认,修订守则是希望与时俱进,回应社会对教师言行的重视和期望。

资料图:香港学生  王东明 摄

  香港教育人员专业操守议会14日公布,对实施23年的教师专业守则提出四项重要修订,分别涉及举报虐儿、不可与学生发生性关系、不得利用专业关系谋取私利以及与公众共同关注学生未来。议会就此咨询学界两个月,李雪英预期,若一切顺利,争取九月新学年推行。

  修订的守则之一是在教师对学生的义务部分要求,当教师发现学生受到虐待时,要按相关程序向相关政府部门举报。

  另一重大修订是禁止师生恋及教师不得与学生发生性关系,不论双方是否同意。李雪英承认,修订与近年发生多宗“风化案”有关,守则鼓励教师与学生互相尊重之余,“应避免与学生发生不恰当的亲密关系;任何情况下,不论双方是否愿意,均不能与学生发生性关系”。

操守议会教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