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开区区委区政府领导来校交流座谈

南开区区委区政府领导来校交流座谈
2018年06月15日 15:30 南开大学
原标题:南开区区委区政府领导来校交流座谈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任永华)为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帮助解决南开大学办学中的有关实际问题,6月14日,南开区区委书记杨兵,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率队来校交流座谈。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亚,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李靖,南开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伟,南开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晶,南开区副区长王凤等出席座谈会。

  杨庆山对杨兵、孙剑楠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对南开区区委区政府多年来给予南开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杨庆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有关重要讲话中多次提及南开大学,对南开办学道路和爱国奉献传统给予充分肯定。学校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责任、有义务为南开区发展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南开区领导主动登门来访帮助解决有关问题,令人感动。南开大学座落于南开区,南开区区委区政府的帮助、支持无可替代,双方在科技创新、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明年将迎来百年校庆,将深刻总结百年办学经验与传统,凝聚师生力量,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快“双一流”建设,特别是要在建设美丽校园、平安校园上下大力气。希望区校携手并进,共同发展,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科技创新领域及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杨兵对南开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南开区始终高度重视与南开大学的合作交流,南开大学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许多宝贵资源。主动服务高校、服务人才,帮助南开大学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是区委区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期待双方能建立更紧密、更频繁、更高效的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合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协同发展。南开区将以更主动、更优质的服务助力学校育人工作、“双一流”建设。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南开区,携手推动区校合作取得更大成果,在共建共享中实现互利共赢。

  孙剑楠表示,长期以来,南开区与南开大学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合作,在创新城区建设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后,南开区将继续积极行动,定期主动对接工作,努力提供优质服务,为南开大学的发展尽职尽责。期望未来双方建立更加完善的协同机制,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南开大学即将迎来建校百年,希望学校不断总结办学经验,继续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充分利用专家学者、校友等资源优势,为南开区发展建设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并与南开区策划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推动南开区文化建设。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建设情况,就高端人才引进、校园环境改善、房屋管理、留学生出入境管理、大中小学互动交流、安全监督管理与培训、垃圾处理、绿化管理、创文创卫、社区街道管理、治安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了意见建议,并对推动解决南开大学有关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

  南开区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研究室、区市容园林委、区安监局、区房管局、区教育局、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公安南开分局,学府街道党工委,以及我校办公室、宣传部、国际学术交流处、保卫处、校产办、房产处、后保部、接待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