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儿童交通友好社区”项目启动 助力儿童安全

“儿童交通友好社区”项目启动 助力儿童安全
2018年06月15日 19:5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儿童交通友好社区”项目启动 助力儿童安全
    体操奥运冠军李小鹏被授予“中国儿童交通友好社区”推广大使称号。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15日启动“儿童交通友好社区”项目。体操奥运冠军李小鹏被授予“中国儿童交通友好社区”推广大使称号,呼吁更广泛的人群加入到创建儿童交通友好社区的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为儿童交通友好社区的建设添砖加瓦。

  该项目遴选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成都馆)作为试点,探索儿童交通友好社区建设新模式,并为更多社区的安全建设和发展,发挥试点带动作用。项目通过邀请行业专家,从交通规划、儿童友好和社区建设三个维度,对社区改建做出评估。基于这个标准,项目将首先从成都馆所在的成都高新区双和社区开始,从三个方面实施改造:

  首先,在硬件设施方面,针对社区中存在的不利于儿童安全成长的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或添加安全设施,从硬件基础上保障儿童出行、玩耍、上下学时段的安全。

  其次,在社区制度建设方面,加入有关交通安全与儿童友好的概念和准则,从意识上增强社区管理机构、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对儿童交通友好社区的认识,让儿童交通友好社区有标准可依,有规章可守。

  最后,在社区管理与服务方面,通过动员社区居民,特别是儿童、家长群体,开展各式各样的儿童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营造儿童交通安全友好的氛围,让儿童能够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安全、快乐地成长。

  李小鹏呼吁开车的人不管什么时候,都记得礼让行人,“因为即使你让行人十分钟,你还是很快就开得比人走得快”,车让人都是起码的礼貌。他希望大家培养安全的出行意识,照顾好自己和家人、朋友。(完)

社区儿童交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