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去年审结少年及家事纠纷案超万件

南京去年审结少年及家事纠纷案超万件
2018年06月15日 16:35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南京去年审结少年及家事纠纷案超万件

扬子晚报网讯(通讯员 宁法宣 记者 万承源)记者从南京市中院了解到,近三年来,南京每年审结的一审少年及家事纠纷案件均在一万件以上,约占全市民事案件的七分之一。

其中,2017年南京市中院未成年人及家事案件审判庭共受理各类案件752件,结案736件,同比上升17.20%,结收案比为97.87%,同比上升1.99个百分点。

2017年全市基层法院少家条线共受理民事案件13282件,审结13283件,同比上升3.00%,结收案比为99.97%,同比上升3.21个百分点。

作为最高院确定的少年审判改革试点单位,南京法官少年及家事审判不断探索,形成了独特的“南京模式”,2016年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近日,南京市中院少家庭正在申报南京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示范岗”。

南京市中院少家庭审理的“李征琴故意伤害案”、“顾某诉建邺区教育局重新划分施教区案”于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十大案件。

家事少年南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