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铁西区楼道“微公约” 创城大作用

铁西区楼道“微公约” 创城大作用
2018年06月16日 06:45 沈阳日报
原标题:铁西区楼道“微公约” 创城大作用

  “同住一单元,珍惜邻里缘。问候带笑容,有难伸手援。楼道无杂物,进出都方便……邻里多谅解,彼此乐开怀。和谐大家建,共享好家园。”

  6月15日,随意走进铁西区北二中路社区富云新都小区的单元楼楼道里,第一眼看到的是这个醒目的楼道“微公约”。社工告诉记者,目前小区53栋楼、204个单元,每个楼道都安装了印有楼道“微公约”的宣传牌。

  这90个字的楼道“微公约”,是社区通过微信群、张贴征集通知、楼组长会议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征集,多次研究反复讨论、修改而形成的,贴近生活,言简易赅,朗朗上口,也道出了邻里间的心声。

  敲定“微公约”后,社区党委又召开驻街企业志愿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共同研究制作和张贴事宜,204个楼道“微公约”已全部制作粘贴到位。

  现在,社区的文艺爱好者还积极为“微公约”谱曲,并带动广大居民进行传唱。小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渐成风气。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叶青

楼道公约铁西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