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看着C罗恐怖的肌肉线条,33岁的他真的“冻龄”了

看着C罗恐怖的肌肉线条,33岁的他真的“冻龄”了
2018年06月16日 07:14 澎湃新闻
原标题:看着C罗恐怖的肌肉线条,33岁的他真的“冻龄”了
欧冠联赛,C罗脱衣庆祝。视觉中国 图
33岁的C罗没有极限。
世界杯赛场1打11,力挽狂澜,他就像一台缜密的机器,精细运作着自己的身体。
也许这个世界上,能和C罗媲美的不是梅西,而是NBA的勒布朗·詹姆斯。
在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C罗并没有脱衣庆祝,但这掩盖不了葡萄牙球衣下,那锥形的腰部和宽阔的背部,和充满着撕裂感的恐怖肌肉群。
他,就是电影里“超级英雄”的轮廓。
C罗充满着撕裂感的恐怖肌肉群。
如果把时钟拨回到4年前欧冠决赛的马德里德比,同样是罚进制胜点球后脱衣庆祝,我们会惊奇地发现,岁月在他的身体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13日,英国《每日邮报》就撰写了一篇短文,道出了C罗这令人难以置信的体格背后的秘密。
足球运动员在日常训练之余,都会寻找其他放松肌肉的方法。
前曼联名宿吉格斯通过练习瑜伽来缓解肌肉压力,而C罗的选择是游泳。他经常在比赛后,和儿子迷你罗在家中的泳池畅游。
游泳之后,它还会采用冷热交替的水浴疗法刺激肌肉再生,用高压水流按摩肌肉以及冷冻疗法缓解肌肉乳酸。
他还从拜仁球员里贝里那里“偷师学艺”,在2013年安装一个液氮冷冻装置。可以在介于-160°C和-200°C的液氮处理温度之间承受约三分钟,以更好地放松肌肉。
当然,C罗并不是唯一一个拥有价值5万英镑液氮冷冻室的球员,但是他的自律和敬业精神使他与众不同。
皇马的一位教练组成员在接受采访时提到这样一个细节:
一次在土耳其踢完欧冠之后,球队在凌晨3点回到马德里机场,大部分球员都想着开上自己的车回家,而C罗先去做了冰浴。
C罗每天都会在皇家马德里的Valdebebas训练中心或自己家里巨大的健身房里锻炼。他已与美国的Crunch Fitness公司开展业务,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内以CR7品牌开设超过100家健身房。
C罗摸了摸山羊胡,他就是GOAT——历史最佳!
“我得说,从身材、肌肉结构,脂肪含量,C罗都是一个典范。即便耐力和力量方面,他也堪称完美。”曼联教练克雷格曾透露,C罗的体脂含量只有7%,这个数字甚至低于超模。
的确,世人可以黑他,但谁能否认C罗的勤奋?谁能否认一个在家带着儿子玩引体向上、摆弄健身器械的男人?
C罗的恐怖大腿肌肉。
在C罗的纪录片电影中,他劝儿子喝果汁,他说这样你能和爸爸一样强壮;当儿子看到人高马大的篮球运动员目露羡慕之情时,C罗说:“他没你爸爸壮。”
据《每日体育报》透露,运动专家告诉C罗,随着年龄的增大,适当的减重可以让他的肌肉活力尽可能地保持在巅峰状态,于是C罗决定每年减重一公斤,而在今年葡萄牙人已经从过去的80公斤减至78公斤。
的确,曾经也有人担心过C罗对健身的痴迷会“适得其反”,并不有利于他的身体。然而,现在C罗已经完全学会如何管理自己额外加练的时间。
C罗倒钩高度达到2米38。
西班牙《马卡报》记者曾经向C罗建议每天做5000个仰卧起坐,C罗笑称这种极端的训练将会导致疲劳甚至伤病。
已经33岁的C罗也清楚,休息对维持他的竞技水平是有多么重要。
据报道称,C罗每天的睡眠都不低于10小时,中午则会进行一个两个小时的午休。除非有比赛任务,否则他极少在晚上11点之后才睡觉。
齐达内也很清楚这一点。他已经改变了C罗的出场时间,在赛季早期让他适当休息,以便于在关键比赛中达到巅峰状态。
C罗头球起跳高度2米88。
自律还体现在C罗的饮食上。
他所有每天摄取的食物都是低糖、低脂,而且他从不饮酒。偶尔的“放纵”就是吃上几片自己最钟爱的葡萄牙烤鳕鱼。
在皇马,工作人员喜欢用“瑞士手表”来形容C罗的规律性,而这只手表过去20年一直走得很精准。
在接受法国《SO FOOT》采访时,C罗说:“很多球员在5场、10场或者15场比赛中表现出色,但一个赛季你必须60场比赛出色才行。要做到这一点,关键在于睡好、休息好、吃好。好球员和世界上最好球员的区别就在这些细节中。”
而恩师弗格森的评价最简短最中肯:C罗可以踢到40岁。
如果这样,C罗说不定还有两届世界杯。
C罗肌肉冻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