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杭州有条斑马线用上黑科技 行人一踏上就被惊艳了

杭州有条斑马线用上黑科技 行人一踏上就被惊艳了
2018年06月16日 08:08 扬子晚报
原标题:杭州有条斑马线用上黑科技 行人一踏上就被惊艳了

  杭州浙大科技园附近的斑马线一踩上去就会发光,很炫酷。

  会发光的斑马线只有一条,一头是浙大科技园,一头是西溪新座。这里附近聚集了不少互联网公司,比如支付宝、口碑。互联网公司多,加班的年轻人也多,晚上快10点了,这一带路上还有不少行人。只要行人走上斑马线时,脚一踏上,斑马线两旁的地灯就会自动点亮。

  斑马线两边点亮地灯,主要用来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而且不仅是晚上,只要周边光线微弱,比方说下雨天、大雾天等可见度比较低时,两旁的地灯也会及时亮起,当行人离开斑马线,地灯就会自动熄灭,非常智能。

  会闪光的斑马线还是交警的“好助手”,能检测人流量和车流量,用大数据分析路段拥堵状况等。                                  都市快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