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6月16日讯(记者 施广权 摄影 戚晓云)16日上午,一年一度的鹿王争霸赛,在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再次激烈上演。多家媒体纷纷以直播的形式,向全球观众展现了雄性麋鹿角逐“王位”的自然奇观,共同分享了盐城在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丰硕成果。

  上午9点,鹿王争霸直播活动正式开始。初夏的黄海湿地,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只见成群的麋鹿聚集在一起,像是参加一场盛大的集会,一些麋鹿在遇到同性时会试探性地角斗两下,稍有不合,一场角斗随即展开。据江苏省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沈华介绍,每年6月,雄性麋鹿都会遵循大自然优胜劣汰的规律,选择实力相当的对手两两一组自行配对,通过鹿角格斗决出鹿王,竞争虽然残酷,但却能把鹿群种族中最强壮,优良的基因传承下去。

  近年来,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克服麋鹿种群密度过高、植被退化、疫病易发等困难,保证了麋鹿种群的健康发展。目前,保护区现有麋鹿4556头,占世界麋鹿总量的60%以上,其中野外种群增至905头,是世界上最大的野生麋鹿种群。

编辑:乔金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