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的经济扩张速度持续超越中国!外国网友解释原因很扎心

印媒:印度的经济扩张速度持续超越中国!外国网友解释原因很扎心
2018年06月15日 20:36 北京时间
原标题:印媒:印度的经济扩张速度持续超越中国!外国网友解释原因很扎心

已经连续二季度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大型经济体,过去一年由中国占据这一头衔。但过去两个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只有6.8%。

我们只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啊!放过我们吧....

但也有人称,虽然这个数据很喜人,但并没有感受到人民的生活产生变化,尤其是农村地区,并没有感受到好处。

越来越多的人批评,每年有1000多万印度人加入劳动大军,却没有创造足够的就业机会。

如果说印度网友是委婉的批评,那外国网友的大实话就很扎心了!!!

近几年高速发展的经济让世界的目光重新回到了亚洲,国际社会出现了一股“中印比较热”。

比较时,总会提到这句话,“中国是世界工厂,印度是世界的后勤办公室”。

相对于以制造业出口为重点的中国,印度擅长的是呼叫中心服务、信息技术(IT)和软件开发,当然还有歌舞片...

现在,外界普遍认为印度经济是在学中国,中国发展经济的模式是自己摸着石头过河,而三哥发展经济是摸着中国过河。

外国网友那个“低悬果子”的这个例子很形象,三哥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基础设施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低悬的果子很好摘,但也同样得不到丰厚的回报...

但随着我们经济转型之际,像印度这种拥有大量廉价劳动力的国家,即有机会成为制造业中心。

德意志银行全球战略师桑杰夫森亚尔表示,印度经济如果成功了,那它能成为新的世界工厂,也就是近十年来中国曾担任的角色。

不过经济增长这种事没必要大肆宣扬,如果国内有人说我们经济增长率超过美国并称很骄傲,估计会被国人骂死,而三哥却举国都很骄傲。

而且,对于一个把人畜粪便都折算成化肥计入GDP的地区,你永远想象不到这个神秘GDP的水分有多大。

如果硬是要竞争的话,不如找个比我们更强悍的对手,我们旁边有个”宇宙强国“,了解一下?

事实上,他们在大约十年前就说了同样的话,现在我们到了如今的地步。自己的问题,他们真的需要尽快处理,而不是浪费在无谓的比较上,基础建设搞明白,最起码要让人民体会到你们“经济发展”的好处把?

近期国外媒体通过数据称,三哥的经济扩张速度已经超过的“竞争对手”中国....根据印媒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他们经济扩张速度已达。7.7%,比经济学家预测的7.4%要高,也比前一季度7%的增长率要高。

扎心印度速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