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父亲节】长大以后 你理解父亲的做法了吗?

【父亲节】长大以后 你理解父亲的做法了吗?
2018年06月16日 17:01 西部网
原标题:【父亲节】长大以后 你理解父亲的做法了吗?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程颖 宁晓 杨森 杨曦 贺兴 弋菲)都说父爱如山,肃穆沉稳,在你成长的过程中,和父亲有没有产生过隔阂呢?那么长大以后,你理解父亲的做法了吗?来看大伙儿是怎么说的。

商洛市民:“小时候因为我家里是三个孩子,然后我的零花钱能比平常娃少一点,每天早餐就是一块钱,总感觉父母给的少,我妈给了我一块钱我都给扔了,屁股一拧就跑了,现在就觉得那时候做的太过分了,因为父母养三个娃已经很不容易了。”

韩城市民:“一年到头陪父亲的时间也少,现在我也有了自己的孩子,也体会到了当父亲的不容易,想想以前对父亲也很愧疚。”

商洛市民:“那应该是毕业的时候,家长特别希望你回来上班,然后咱们那个时候刚毕业,咋都不想回来想闯一闯,回来了之后才发现,父母他并不是多想阻止你去外边的世界闯一闯看一看,他其实是想让你陪在他身边,我觉得反正这几年感觉最重要的就是亲人的陪伴,陪伴父亲,母亲,家人。”

咸阳市民:“我觉得父母对孩子的爱不是嘴上说我爱你这种的,会用各种行动来表达他对你的爱。”

商洛市民:“尤其是上初中的时候跟父母基本上不怎么沟通,也可能就是咱们农村那种环境不怎么沟通,但是长大之后才发现父母的那种爱其实是不是说用言语来表达的,都是很深沉的那种。”

汉中洋县居民:“我们现在也为人之父了,像他们儿女的话还应该感受到我们为父亲的辛苦程度,把他们养育成大,他们应该感激,这是一辈一辈的交接中国的传统。”

商洛市民:“比如自己现在有娃了,心态转换,确实父母是为了你好,可能原来初中的叛逆期,之间两个人感情上的矛盾,现在越来越能理解当时父亲母亲他的心态了。”

韩城市民:“怎么说呢,父亲和儿子之间一辈子呢,发生矛盾冲突,其他问题都有可能发生,因为现在回忆起来叫代沟,就像我们的儿子不理解我们一样,我们都是一样的,当年龄大啦,父亲又不在了,这个时候所有的一切一切都过得去了,什么过得去了,对我们留下的只有感恩,只有愧疚。”

编辑: 高政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