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灌南县红十字志愿者“粽”情聋哑儿童

灌南县红十字志愿者“粽”情聋哑儿童
2018年06月16日 21:01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灌南县红十字志愿者“粽”情聋哑儿童

  交汇点讯 大手托着小手拿起粽叶装上糯米,然后系上五彩的丝线,一起包起清香的粽子!为了让残疾儿童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端午节前夕,灌南县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自发组织起来,前往灌南县逸夫特殊学校,和这里的90多名聋哑儿童一起包粽子,并为孩子们送上消暑的西瓜和一些文具用品,陪孩子们一起游戏娱乐,为这里的残疾儿童带来了感动和欢乐。今年读五年级的聋哑儿童吴慧捷开心地用手语告诉大家:“今天我很激动,感谢志愿者叔叔阿姨来这里和我们一起包粽子,让我感受到了爱,我特别开心!”

  灌南逸夫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于1990年,现有1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06人。是一所集义务教育、康复、就业升学一体化的特殊教育学校。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真心、耐心、热心,在特教老师的帮助下,用手语真诚地与孩子们交流沟通,了解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和孩子们进行互动游戏。面对从来没有包过粽子的小周杰,志愿者张玉霞显得特别有耐心,手把手地告诉他粽子的角该怎么弯,线该怎么系。

  “虽然他们在某些地方有缺憾,但却比我们更渴望精彩的活着,希望全社会都能关注他们,送予聋哑儿童更多的帮助和关爱。”志愿者林若兰表示,“与聋哑残疾儿童近距离的接触并参与到他们的生活中去,可以让我们对人生有更多的感悟。”!

  交汇点记者 程长春

  通讯员 孙荪 孟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