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边检提前开设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实现出入境通关不超30分钟

南京边检提前开设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实现出入境通关不超30分钟
2018年06月17日 16:02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南京边检提前开设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实现出入境通关不超30分钟

      扬子晚报网6月17日讯(记者 于英杰 通讯员 郝森啸)随着高考、中考相继结束,恰逢端午小长假到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现暑期首个出行客流高峰段。为了减少旅客出入境通关时间,即日起南京边防机关提前在南京机场口岸常态化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确保中国公民30分钟完成出入境通关。

    每到出游高峰,游客在机场口岸等候边检要花很长时间。为了满足游客“少排队、排短队”的需求,国家移民管理局决定自6月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解决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长队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6月16日记者从南京边检站获悉,该站已提前在南京机场口岸常态化设置了“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加强对口岸通关人员类型、高峰时段等规律特点进行数理分析,采取“分区验放”、增加台外引导和备勤警力、设置“蓝色提示线”、新增自助查验通道等措施,对出入境旅客进行有效分流引导,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

    据了解,去年端午节期间,南京机场口岸日均出入境8669人次,今年预计将突破11000余人次,同比上涨21%。每年暑期的7月至8月是南京机场口岸的客流高峰期,伴随着新航线开通和旅游航班加密等情况,今年的暑期客流高峰日均出入境将达13000余人次,同比上涨30%。

     南京边检站有关负责人提醒游客,到了客流高峰期,每天的出入境通关高峰期时间为7:00至8:30,12:30至14:00,19:30至21:00,建议旅客提前规划,错峰出行。

     据悉,南京边检站还将于近日开通出境自助通关,出境旅客可按照“扫登机牌、刷护照、按指纹拍照片”的步骤完成出境边检查验手续,届时最快9秒即能通关。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一系列边检便民措施的推行,从南京机场口岸出入境的旅客将感受到“智慧边检”带来的高效便捷。

出入境边检通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