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丰区检察院创新公益观察员制度

大丰区检察院创新公益观察员制度
2018年06月18日 06:10 新华日报
原标题:大丰区检察院创新公益观察员制度

近年来,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创新公益观察员制度,切实提升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成效。

健全制度,发动群众参与。制定出台《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观察员聘用和管理办法》,明确选任条件、线索种类、工作职责等。利用微信平台发布公告,从首批52名应聘者中选出6名政治素质过硬、熟悉相关领域工作的人员,聘任为公益观察员,并定期举办座谈会,收集案件线索,集思广益。

搭建平台,汇聚民生合力。加强与区政府沟通,将检察监督机制引入“12345政府热线”平台,取得平台管理权限,监督各类工单中所反映的行政违法问题,挖掘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在院官方网站、微信、微博设置专门线索举报平台,在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开通举报热线,在院检察12309服务中心开设专门窗口,受理举报线索。

加强管理,提高工作成效。建立公益观察员举报线索库,健全线索筛选、办理、答复等工作机制,确保每一条案件线索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建立公益观察员举报奖励和保密制度,提高公益观察员工作的积极性。加强对公益观察员的培训和管理,提升工作效率,明确纪律要求,维护检察机关的外部形象。 单庆恒 李进成

大丰观察员公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