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专项检查农民工高温防护

广西专项检查农民工高温防护
2018年06月18日 07:36 工人日报
原标题:广西专项检查农民工高温防护
   

本报讯 (记者庞慧敏)6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总工会主席陈刚走进中建交通广西公司项目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PPP项目工地以及南宁市西乡塘环卫站心圩江垃圾中转站,对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建筑工人和环卫工人进行送清凉慰问,并检查了解了高温防护、津贴发放等情况。此次活动标志着广西送清凉慰问活动暨农民工高温防护专项检查活动启动。

陈刚在慰问中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职工和农民工的防暑降温工作,各级工会一定要把送清凉活动落到实处,把“娘家人”的关怀送到职工、农民工的心坎上。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自治区总工会于6月4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在开展送清凉活动中重点对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存在高危作业岗位的用人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严肃查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和危害职工身体健康的行为;要求企业工会结合实际,将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车间、班组、高温岗位和职工身上,预防高温中暑及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劳动者安全健康权益。

8日上午,广西建设工会还联合南宁工人疗养院在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PPP项目工地,为200多名农民工开展健康体检活动。



农民工高温防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