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文学》评出2017年度佳作

《北京文学》评出2017年度佳作
2018年06月18日 11:32 工人日报
原标题:《北京文学》评出2017年度佳作
   

据北京日报北京文学月刊社2017年度优秀作品日前评出,包括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散文、诗歌、新人新作、转载作品等7大门类的40部作品人选。方方中篇小说《花满月》、尤凤伟中篇小说《水墨》,范小青短篇小说《合租者》,冯骥才散文《意大利读画记》,陈芳、余晓洁的报告文学《中国创新之问》,诗歌《于坚的诗》等作品获评委好评。

本届评选始于今年4月,评选对象是2017年发表在《北京文学》的全部原创作品,以及《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2017年全年转载的优秀中篇小说,分原创和转载两类。初选作品参考了作品发表后的社会反响,如转载情况、读者反馈、文学界各方评价等,由《北京文学》编辑部集体讨论确定。终评评委由全国数十位著名作家、评论家和编辑组成,各门类评委提前一个月阅读先前确定的候选作品,对自己提名作品写出评语并投票。最终由《北京文学》编辑部汇总,按得票多寡评出优秀作品。

(王瑜整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