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日本抗议俄罗斯在争议领土搞导弹训练

日媒:日本抗议俄罗斯在争议领土搞导弹训练
2018年06月18日 12:07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媒:日本抗议俄罗斯在争议领土搞导弹训练

日媒称,日本收到俄罗斯政府通告,称俄罗斯将于18日至21日在北方领土(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本网注)的择捉岛附近进行导弹发射训练。日本政府15日已经通过外交途径向俄罗斯提出抗议。

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17日报道,据日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海上保安厅14日收到通告后,日政府通过驻俄大使馆向俄外交部发出了抗议,称“(训练)与我国立场相悖,我方感到遗憾”。俄罗斯方面则以“训练是在俄罗斯领海内进行”为由予以反驳。海上保安厅15日发出航行警报,提醒在周边海域航行的船只注意安全。

俄罗斯军队2016年在择捉岛和国后岛部署了最尖端的地对舰导弹。这次发射训练很可能就是使用这种导弹。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夺岛演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