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旅游节启幕 记者体验“森呼吸”

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旅游节启幕 记者体验“森呼吸”
2018年06月18日 16:1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旅游节启幕 记者体验“森呼吸”
    能享受“森呼吸”“慢生活”的内蒙古大兴安岭绰尔林业局所在地塔尔气镇。 李爱平 摄

  中新网呼伦贝尔6月18日电 (记者 李爱平)中国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旅游节18日在当地塔尔气镇启幕。内蒙古大兴安岭绰尔林业局党委书记牛广忠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活动为绰尔林业局所在地塔尔气镇打造“森呼吸”“慢生活”的特色小镇注入动力。

  牛广忠介绍:“位于内蒙古大兴安岭南部的塔尔气镇,气候温和宜人,风景迤逦,环境适居,是过‘森呼吸’‘慢生活’最好的地方。”

  活动当天恰逢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在这个不足两万人口的塔尔气镇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在茂密的森林深处,当地民众们一大早便聚集到风景秀丽的玉溪公园,观看一年一度最为盛大的文艺演出以及参与万人登山体验活动。

能享受“森呼吸”“慢生活”的内蒙古大兴安岭绰尔林业局所在地塔尔气镇。 李爱平 摄

  作为一座森林小镇,这里的民众们多为林区职工,对于亲近大自然他们有着天然的“冲动”,尽管当天一早天空不时飘过绵绵细雨,但仍然抵挡不住他们的热情。

  在玉溪公园广场上,这些习惯早起的林区人随着音乐鼓点扭起“东北大秧歌”怡然自乐,也有人扶老携幼赶来观看文艺演出及参与登山活动。

  当地民众告诉记者,有着与瑞士相类似森林资源的塔尔气镇,只要在这些茂密的森林里随便走走,就能做到清肺、养生。这里是最好的“天然大氧吧”。

  行走在这个只有一条主干道的小镇里,机动车、自行车、行人有序行进,很少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能享受“森呼吸”“慢生活”的内蒙古大兴安岭绰尔林业局所在地塔尔气镇。 李爱平 摄

  当日头慢悠悠地从茂密的森林中落下后,这里的人们却依然享受着“慢生活”,随意选择一个凉亭坐下,在成片的“绿色地毯”中或遐想或仰望远方。

  一些悬挂有“烧烤”招牌的小酒馆也在夜幕降临时待客。晚上11点,整个小镇集体进入“睡眠时间”,大街上再也听不到汽车的轰鸣声以及人们的嘈杂声。

  来此采访的记者郭伟伟表示,“林区的整个夜晚,寂静无声,一觉睡到大天亮,这是少有的幸福。”(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