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建对接146个海洋渔业重大项目 总投资逾270亿元

福建对接146个海洋渔业重大项目 总投资逾270亿元
2018年06月18日 16:2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福建对接146个海洋渔业重大项目 总投资逾270亿元

  中新社福州6月18日电 (闫旭)在18日于福州启幕的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6·18”)上,福建省海洋与渔业系统共促成146个对接项目,总投资额达277.726亿元(人民币,下同)。

  在本届“6·18”的现代海洋渔业馆内,小型水下机器人、海水淡化设备等智能装备集中亮相,渔业品牌、十大产业链、水产品精深加工、海洋生物医药与制品、渔业“走出去”等成果充分展示,凸显福建海洋经济的发展与进步。

  12个对福建海洋产业示范带动性强、投资总额大的项目,在“6·18”现场签约,总投资共计8.9亿元,涉及海洋生物医药、海洋工程装备、海洋观测、海洋生物高效健康养殖、海洋可再生能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领域。

  其中,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共同推进福建海洋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在海洋水产养殖装备建设、养殖技术合作、产业研究院共建、海洋经济产业园建设、“数字海洋”建设、海洋人文合作、海洋人才培养和军民融合共建等方面开展合作。

  此外,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海洋研究院在本届“6·18”期间揭牌成立。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邱章泉表示,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将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共同促进学校加快海洋相关学科发展,为福建建设海洋强省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完)

海洋渔业总投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