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江入选中央重大改革试点?官方回应:谣言

内江入选中央重大改革试点?官方回应:谣言
2018年06月18日 16:29 澎湃新闻
本文原标题:《辟谣!辟谣!有人发布“内江入选中央重大改革试点”是谣言,曾骗了10万多网民...》
6月8日,一个名为“老家在内江”的微信公众号,发出标题为《定了!内江入选中央重大试点,户口在这里的要发了!内江人快来支持你家乡!》的推文。
▲原文截图
文中写到:近日,财政部印发了《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实施方案》,并发布了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的通知,决定从2018年起在有关省份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田园综合体试点。其中,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今年将在四川:资阳、达州、宜宾、内江、德阳、遂宁6个市区展开,每个市选择两个县(市、区),每个县选择一定数量乡村开展试点,其中内江为其它试点之一。
同时,该公众号还在文中列出了开展试点的意义、参与试点的好处、主要内容等。这一推文发出后,引起了广大网友关注。
不过,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也遭到了部分网友的质疑?细心的网友发现,这条推文中的一张配图,暴露出文章存在明显的漏洞。这张财政部官网截图标明的时间为2017年6月13日,截图内容是一则来源于《中国财经报》的消息。消息中说:近日,财政部印发了《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实施方案》,决定从2017年起在有关省份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
江小弟通过财政部官网,查询到了截图内容的原文信息,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是从2017年起,并非2018年。
▲原文信息
6月18日,江小弟从市委改革办证实:该微信公众号所称“内江入选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并不属实。
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提醒网友,商业网站及自媒体未经授权不得转发新闻,鼓励关注权威的主流媒体及政务类新媒体账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