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端午旅游出发人气城市TOP15,南京排在这个位置

端午旅游出发人气城市TOP15,南京排在这个位置
2018年06月18日 17:49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端午旅游出发人气城市TOP15,南京排在这个位置

    扬子晚报网6月18日讯(记者 徐昇)今年端午哪些地方的市民旅游最积极?根据在线预订携程旅游产品的人数,2018端午15大旅游出发人气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成都、重庆、广州、天津、深圳、南京、武汉、杭州、西安、昆明、贵阳、长沙、无锡。二三线城市的客源数量持续增长,成都、重庆等二线城市出游热情赶超广州和深圳。

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端午避暑需求攀升 

    六月全国开始进入高温天气,从排行来看,海岛、山麓、草原等避暑目的地的预定量持续走高。2018年端午,国内旅游省市、城市、休闲度假目的地和景区排行榜中,最受欢迎、游客选择最多的前十大旅游城市是:北京、昆明、上海、西安、成都、贵阳、重庆、青岛、西宁、杭州。昆明首次超越上海排名第二,拥有抖音网红景点茶卡盐湖的青海西宁首度上榜。

   “端午最具人气休闲度假目的地”排行榜显示,从在线预订自由行、一地深度游等产品的人数看,游客选择最多的前十大休闲度假目的地依次是:三亚、桂林、厦门、丽江、张家界、秦皇岛、乌鲁木齐、承德、九寨沟、舟山。进入六月,选择去海岛、沿海城市、草原、山麓地区避暑的人群显著增加。

出境游泰国日本领先,俄罗斯跃居第五看世界杯爆棚

    相对于不少国内目的地、景区在小长假人潮拥挤,去国外体验异国风情成为不少国人的选择。据统计,端午期间参加出境游的人数比例达46%。大部分游客都选择拼假“出国玩耍”。签证放宽、汇率利好、航班增加、旅行社促销都是刺激出境游的重要因素。

    端午期间,人气最高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Top15分别为: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俄罗斯、美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意大利、英国、柬埔寨、澳大利亚、德国、法国、土耳其。东南亚依旧是最大赢家,在前10大目的地中,东南亚地区占了5个。此外,六月份是欧洲的旅游旺季,也是欣赏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保加利亚玫瑰的最佳时节,选择拼长假去欧洲的游客数量迅速攀升。

    值得一提的是,受2018年世界杯影响,俄罗斯从去年的13名上升至第5名。仅携程一家旅行社,今年世界杯期间有超过5000人报名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赴俄旅游,是巴西世界杯期间赴巴西人数的10多倍。世界杯期间预计有10万中国游客赴俄旅游、观赛,花费超过30亿人民币。

世界杯人气旅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