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老赖”转移财产触刑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老赖”转移财产触刑
2018年06月19日 07:01 检察日报正义网作者:沈雯悦
原标题: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老赖”转移财产触刑

  法院判决还款,却一直不履行,还擅自转移名下财产。日前,福建省诏安县检察院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对李某提起公诉。

  李某与周某合伙投资养猪场,因养猪场收益不佳,周某退出合伙,然而李某未偿还周某投入的资金。2014年,周某起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李某偿还周某投资额及利息46.6万元。法院判决生效后,李某却一直未还款。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向李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李某仍然一直不予理睬,也未向法院报告财产。

  2014年6月,李某与周某达成分期还款的和解协议。然而李某还给周某1万元后,未再履行剩余还款义务,还擅自转移名下财产,将养猪场以27万元价格转让给林某,又将名下一辆汽车以3万元价格转卖给张某,经鉴定该汽车价值6万元。

  (沈雯悦)

法院判决老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