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鞍山市狠抓节约集约用地提升土地供给质量

马鞍山市狠抓节约集约用地提升土地供给质量
2018年06月19日 10:29 自然资源部
原标题:马鞍山市狠抓节约集约用地提升土地供给质量

  一是控总量促结构优化。采取建设用地指标预审、项目供地联席审查等措施,促进土地资源向工业项目特别是战略新兴产业和新型制造业集中。1-5月份,完成供地4944.7亩,其中工业用地供地3286亩,占比66%。加强促进钢铁等产能过剩行业淘汰退出和企业兼并重组,已完成马钢去产能用地收储122.23亩。

  二是优增量促亩产增效。对投资强度大、亩均税收高的优势项目优先供地,引进奥克斯智能电气、皓元药业等一批大项目,今年新供地项目亩均投资强度、预计亩均税收分别超300万元/亩、30万元/亩。推动引导标准化厂房建设,建成富马智联、宁马青年创业谷等标准化厂房项目43个,面积278.8万平米,节约土地近1500亩。

  三是活存量促产业升级。连续开展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清理处置工作,截至5月底,完成批而未供土地清理3413.57亩。在全省率先完成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2014年土地例行督察发现的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清理处置闲置土地23宗、782.7亩。以企业为主体开展低效用地再开发利用,通过兼并重组、按项目收回等途径,先后促成21个项目落地,盘活低效用地1500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