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热门强队统统爆冷表现不佳 怪俄罗斯天气太冷呗

热门强队统统爆冷表现不佳 怪俄罗斯天气太冷呗
2018年06月19日 12:35 新快报
原标题:热门强队统统爆冷表现不佳 怪俄罗斯天气太冷呗

世界杯打到今天,传统强队基本都露面了。不过,让人诧异的是,这些夺冠的热门球队大多都比较慢热。西班牙队被3∶3逼平、阿根廷队和巴西队都跟欧洲二流球队打成了1∶1、德国队更是以0∶1直接输掉了比赛。热门球队中只有法国队勉强取得了胜利,而且还是在高科技的全力帮助下才赢。强队统统状态低迷,莫非因为6月的俄罗斯还是太冷?

■厄齐尔(白衣)表现不佳,而德国队也爆出大冷,第一场就输给墨西哥队。

南美双雄同遇平局

梅西内马尔情况相仿

上周六晚上,在阿根廷队和冰岛队的“大西洋两极之战”中,阿根廷核心梅西被冰岛人完全“冰封”。哪怕甚至得到了一个点球,梅西都没能把球打进去。梅西被“冻住”也让阿根廷队失去了灵魂,最终只能接受和冰岛队以1∶1收场的结果。

因为之前一天,梅西的老对手C罗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也让全世界球迷都批评梅西表现糟糕,即便梅西仍旧是本场比赛评分最高的球员(7.8分),创造出了无数机会。同时,各路媒体也表达了对阿根廷队“梅西依赖症”的忧虑,毕竟阿根廷队阵中球星云集,但“带队”的压力却始终在梅西一个人身上,一旦梅西被对手限制住,阿根廷队便很难进球。这也让阿根廷队陷入了一种“恶性循环”——越批评梅西就越离不开梅西,越离不开梅西,梅西便越孤立无援,表现也就越差。

梅西的境遇,他的老队友内马尔最清楚。

和瑞士队的比赛中,内马尔也陷入了这种困境。虽然内马尔不像梅西那样备受依赖,但过于沉迷单打独斗的他似乎并没有打算融入团队的意思。全场比赛,内马尔被踢倒了10次,制造对手3次黄牌,赛后还被评了8.1分,实际上却也没能给巴西队带来什么有效帮助。巴西队最终被瑞士队逼平,内马尔也要负一定责任。

当然,首战打平也不算特别不能接受,毕竟后面还有两场小组赛,但巴阿两队的主教练都要仔细思索一下,在有关梅西和内马尔的使用上,要怎样才更合理。

西班牙队出线无虞

德国队前景有点麻烦

西班牙队首战不胜,或许是运气不好,毕竟他们碰上了火力全开的C罗。若非C罗“戴帽”,西班牙队理应取得开门红。

B组除了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之外,还有伊朗队和摩洛哥队。很明显,伊朗队和摩洛哥队在整体实力上与伊比利亚双雄相距甚远。只要不出特别大的意外,西葡两队小组出线必然没问题。想必,西班牙队现在想的不是小组出线,而是怎样压倒葡萄牙队拿到小组第一。

按照规定,B组出线球队将和A组出线球队交手,无论A组出线的是谁,实力都必然不如西葡两队。当然,想必谁都不愿意一上来就在淘汰赛交手东道主俄罗斯队。

德国队的情况就比较麻烦。小组首战面对墨西哥队,所有人都认为以德国队的整体实力,墨西哥队很难真正阻挡德国队。令人意外的是,比赛中发动全线围攻的德国队却被对手打了一个措手不及。

现在,德国队只能寄望后两场击败瑞典队和韩国队,然而即便如此,也无法保证德国队能获得F组头名。一旦德国队变成了小组第二出线,那么1/8决赛遭遇巴西队的可能性极高。这是德国队所不想看到的局面,只是现在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争取小组出线才是头号任务。

下一轮比赛,德国队的对手是瑞典队,这几乎是德国队的生死战,德国队主帅勒夫需要尽快带领球队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

链接

气候不适有前例

4年前,欧洲球队在巴西频频倒下

6月的俄罗斯,气温大多在10℃~20℃,而且相对比较干燥,对习惯了湿润气候的南美人来说的确会有些不适应。对习惯了海洋性气候的西欧人来说,可能也会有些不习惯。

事实上,气候从来都不是可以被忽略的因素。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上,欧洲球队便频频表示无法适应南美的潮湿天气,这也导致了意大利队、英格兰队等传统强队在小组赛阶段便纷纷落马。上届世界杯打到8强时,美洲球队还多达4支,甚至连哥斯达黎加这样的三流球队都能打进8强。当时,巴西队前主帅邓加表示,南美球队能够打得这么好,和他们更适应天气不无关系。

2014年世界杯的4强分别是德国、荷兰两支欧洲球队以及巴西、阿根廷两支南美球队。最终赢得冠军的是德国人。时隔4年来到俄罗斯,德国队却仿佛有些水土不服,就仿佛欧洲媒体说的那样:“70多年前,德国人在苏联没能适应,现在还是没能适应……”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