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数说小长假 常州端午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数说小长假 常州端午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2018年06月19日 14:13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数说小长假 常州端午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交汇点讯:当粽子的清香遇上父亲节的温暖,又适逢高考结束,今年端午假期,常州旅游市场热度持续走高,举家出游占主流。全市纳入统计的43家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25.02万人次,同比增长8.97%,实现营业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10.45%。

  活动“民俗味”浓厚。南山竹海景区开展了“粽情端午、老爸快乐”互动活动;春秋淹城乐园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大型文化传承活动;东方盐湖城以“粽”情端午,感受纯正民俗文化为活动主线,融合文化游学、精彩演艺、美食周边等元素,开展了包粽子、尝美食、讲传统故事等民俗趣味活动;中华孝道园举办了“品位出‘粽’、回味无穷”父亲、端午双节活动;东坡公园举办了“屈原魂,东坡情”丁酉年端午节汉文化民俗推广活动;各乡村旅游区则在端午节当天,通过邀请游客一起包粽子、吃粽子,向广大游客赠送香包等形式与游客开展互动,宣扬传统文化,共度端午佳节,现场气氛欢乐祥和。

  主要景区接待火爆。端午假期,适逢高考结束,全市各大主题公园成为了广大学子休闲、放松的好去处,3天假期环球恐龙城休闲旅游区接待游客23.2万人次,春秋淹城旅游区接待游客6.6万人次,东方盐湖城共接待游客2.81万人次,环球动漫嬉戏谷接待游客5.53万人次。以自然风光著称的天目湖旅游区接待游客14.83万人次,其中天目湖山水园景区成了“考后游”的主力目的地。

  休闲度假类产品倍受青睐。假日期间,长线游相对冷清,短途周边休闲游成为市民和游客首选。旅行社推出了亲子采摘游、曹山慢城休闲游、康体休闲游等多条乡村游精品线路,各乡村旅游区举办了以休闲度假为主题的各类采摘、农趣、亲子和美食系列节庆活动。住宿方面,半边山下、天淼山庄、欣龙生态园等特色民宿深受游客喜欢,游客入住率不断创新高。

  自驾游自由行仍是出游主方式。端午假期,从全市主要旅游区停车场车辆进出景区调查情况看,自驾的游客成为景区接待主体,车程在三小时以内,三天的路线还是以家庭游、亲子游、周边游为主。进入常州旅游区的汽车牌照主要集中来自长三角地区和安徽省。在自驾游队伍中,不乏摩托车队、房车队等吸引人眼球的身影,自驾游的年龄也从年轻化趋向大众化。

  端午假期,常州各级旅游质监执法与相关部门一起联动执法巡查,加强假日值班,全力维护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节日期间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无重大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