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省中小企业产学研合作赴京签约13亿多元

河南省中小企业产学研合作赴京签约13亿多元
2018年06月17日 15:13 河南政府网
原标题:河南省中小企业产学研合作赴京签约13亿多元

  6月15日,河南省中小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在北京举行。78家知名高校和研究院同河南企业达成合作项目127项,签约金额13.23亿元。

  据了解,本届活动把河南中小企业产学研对接范围从省内拓展到了全国,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78家省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达成多项合作。前来现场参加活动的高校和科研院所还发布了一批技术含量高、创新性强的科研成果,体现了“高精特新”的特点,进一步推动了河南企业吸纳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

  现场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食品、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行业,体现了河南产业特征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新项目较多,顺应了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绿色发展理念。据省工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部分技术先进、创新程度高的合作项目,还将作为“省级产学研合作试点项目”予以重点支持。

  自2014年我省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累计促成产学研合作项目1224项、签约金额达64.75亿元。仅去年,我省产学研对接活动就征集了全省近500家中小企业技术难题555项,征集省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技术专利1046项,最终共达成产学研合作项目265项,签约金额达18.05亿元。(记者 陈辉)

责任编辑:王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