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回应美宣布建立“太空部队”:反对把外空作为战场

中方回应美宣布建立“太空部队”:反对把外空作为战场
2018年06月19日 20:1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方回应美宣布建立“太空部队”:反对把外空作为战场
图为发言人耿爽。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 (王珏)针对美方宣布着手建立美军第六个军种“太空部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反对把外空作为战场。

  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宣布着手建立美军第六个军种“太空部队”。鉴于在特竞选期间,其顾问曾批评中国和俄罗斯搞外空军事化,中方对美方该决定有何评论?是否担心此举会引发外空军备竞赛?中方是否支持签署禁止外空军事化的国际条约?

  据美国白宫消息,当地时间6月18日,特朗普在“国家太空委员会”会议上责成国防部筹建太空部队,并使用“隔离但平等”形容未来太空部队与空军的关系。特朗普先前已多次提及建立太空部队。按照他的说法,太空同陆地、空中和海洋一样属于作战领域。

  耿爽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外空是全人类共同财产,中方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反对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更反对把外空作为战场。

  耿爽重申,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切实维护外空持久和平与安宁。(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