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德校企合作培养国际化高技能人才

中德校企合作培养国际化高技能人才
2018年06月19日 22:0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德校企合作培养国际化高技能人才

  中新社东莞6月19日电 (李映民 李纯)“中德·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19日在广东东莞市技师学院举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红山与德国联邦劳动局国际部总干事wilken(威尔肯)签署了《关于中德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合作,培养具有国际化水准的高技能人才。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中德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项目互相支持与合作,完善高技能人才培养方式,培养具有国际水准高技能人才,为广东和德国萨克森州提供高素质的国际化技能人才,实现高质量就业。

  双方同意发挥中德职业教育的优势,借鉴德国职业教育的先进理念、培养模式、职业认证体系,培养双方适用的、具有国际化水准的高技能人才。中德合作培养并取得有关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在广东和德国萨克森州就业,享有当地国民同等的工作环境和薪资待遇。

  签约仪式上,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学院和东莞市技师学院、固高科技企业还就三方开展中德合作项目签署了框架协议。

  根据该协议,中德合作项目将通过引入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核心理念,研究制定符合中国国情的双元制本土化实践标准体系,共同培养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不断推进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三方通过共建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整合机电一体化、数控加工、模具制作、3D打印技术、工业机器人,打造面向创新创业的公共技术平台。该平台将以校企合作为基础,以产教融合为载体,成为国际化技能人才的重要培训基地。(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