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危险!骑电动车带孩子还走机动车道

危险!骑电动车带孩子还走机动车道
2018年06月20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危险!骑电动车带孩子还走机动车道

  6月18日,市民赵女士@4286666:
  我17日下午打车去太原火车站那边办事,从五一广场那儿往五一东街拐时,侧面突然窜出来一辆电动车,车速很快,在拐弯时抢到了我乘坐的出租车前面。骑车的是位中年女子,后座上还带着一个七八岁的孩子。
  这名女子骑着电动车拐到五一东街后,没有立刻靠边,而是继续在路中间斜占着路面骑行。出租车司机很无奈,想超过她,但旁边车道的车辆也很多,为了安全只能和她保持一定距离,跟在后面缓缓行驶。按了几次喇叭也没有用。我觉得这种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特别不对,最重要的是,她的后座上还带着一个小孩,她没有给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她的这种行为如果被孩子学了去,会让孩子从小就养成不好的习惯。再说了,这样带着孩子走机动车道也不安全啊。
  其实,这种情况挺普遍的,我平常在路上就看到走机动车道的电动车特别多,骑得又快,还不注意让行,有些电动车甚至逆行。目前太原交警对电动车的管理也更加严格了,我觉得十分有必要。骑电动车就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不仅是为了保证正常的交通秩序,更重要的是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

本报记者 杨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