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高校五天吃掉过万公斤“爱心”萝卜

两高校五天吃掉过万公斤“爱心”萝卜
2018年06月20日 07:57 扬子晚报
原标题:两高校五天吃掉过万公斤“爱心”萝卜

  广东财经大学的饭堂推出“萝卜宴”,学生们每顿都吃,但却鲜有怨言。原来,“萝卜宴”背后有段故事:台风“艾云尼”让广州从化一个村里的萝卜遭殃了,农民一筹莫展,这时,广东财经大学与华南师范大学齐齐伸出援手,两校5天吃掉了2万多斤萝卜。

  6月10日,广财饮食中心主任曾桓忠接到一个电话:从化区鳌头镇宝溪村合作社种在地里的萝卜被淹了。如果不立即处理,农民半年的辛苦劳作将化为泡影……

  曾桓忠当下就决定,让对方下午就把萝卜送过来。厨房师傅们发挥所长,研发新菜式,打造“萝卜宴”。当天,菜单就报了上来,包括有清炒萝卜丝、萝卜丝炒肉、萝卜丝煎蛋饼、萝卜素丸子、清蒸客家萝卜丸、糖醋腌萝卜、萝卜酸菜鱼、萝卜焖牛腩、萝卜猪骨头、酿萝卜卷、萝卜糕,等等。在接下来的4天里,萝卜像网红一样出现在广财饭堂。         羊城晚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