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招生动员大会

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招生动员大会
2018年06月20日 09:37 中国人民大学
原标题: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招生动员大会

6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召开2018年招生动员大会,就本科生招生集中咨询宣传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副校长杜鹏出席会议,学校本科生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招生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利明主持。

靳诺指出,一流大学离不开一流的生源,本科招生作为整个人才培养链条的第一个环节,直接影响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中国人民大学在全国高校发展格局中一直有着自身的优势和特色,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将这种优势和特色切实转化为招生的胜势。要根据最新的形势,把握高考改革的方向,科学谋划招生方案,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整合校内外各方面的资源,全面展示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实力。招生组工作人员应熟知校情,对招生政策、专业特色、志愿填报、录取流程等要耳熟能详,切实讲好“人大故事”,增强招生宣传的感染力,吸引更多的优秀考生报考人大。

靳诺强调,招生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事关学校大局和长远发展。目前此项工作已到最后攻坚阶段,各学院、机关部处都要高度重视,克服困难,服务大局,支持招生工作,学校上下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形成势在必得的气势,打好这场攻坚战。

杜鹏对全体招生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讲政治、守纪律,二要定目标、做准备,三要会宣传、勤沟通,四要善总结、能持续。他强调,各招生组务必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队伍齐整,结构合理,按时派出;组织好内部培训,熟练掌握学校招生政策和当地报考规则;科学制定并高效执行招生咨询策略,因地因时制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用良好的风貌赢得考生对人民大学的认可和向往。

浙江招生组组长、法学院姚欢庆教授代表招生组长发言。会后,学校招生就业处与各招生组负责人座谈,同时为招生组新成员开展政策培训。

本年度高考招生宣传工作目前已全面启动。学校派出30个招生组前往各地开展工作,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专业、高效的高招咨询服务。学校招生就业处也将全力做好组织协调,确保招生宣传咨询工作顺利进行,为招生季最后的录取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