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与欧盟谈判濒临破裂 美国后院组团示好中国

外媒:与欧盟谈判濒临破裂 美国后院组团示好中国
2018年06月20日 10:1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关注 | 外媒:与欧盟谈判濒临破裂,美国后院“组团”示好中国

  西媒称,就在南方共同市场(由阿根廷、巴拉圭、乌拉圭和巴西等国组成,简称南共市)寻求与欧盟达成贸易协定遇挫之际,即将担任南共市轮值主席国的乌拉圭表示已经将目光瞄准中国,寻求与中国达成贸易协定。

  据埃菲社6月17日报道,乌拉圭外长鲁道夫·尼恩·诺沃亚6月17日表示,虽然与欧盟之间的谈判濒临破裂,但南共市正力争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随后他呼吁欧盟表现出完成谈判的真切意愿。

  报道称,南共市与欧盟之间的谈判已经历时20年,如今距离完成谈判似乎依然遥遥无期。面对当前局势,尼恩表示,或许南共市在寻求签署贸易协定的过程中需要重新设定优先顺序。

  在南共市领导人峰会之前的外长会议上,尼恩表示,乌拉圭在成为南共市轮值主席国之后将寻求与中国达成贸易协定。

  尼恩认为,南共市不能忽视与中国之间的合作。不考虑无法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缺乏合作已经让南共市付出了高昂的关税代价。

  尼恩指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已经与南共市的很多“直接竞争对手”签署自贸协定,例如智利、哥斯达黎加和新西兰。因此他认为是否接近中国将成为南共市内部的一个战略议题。

责任编辑:张玉

欧盟南共市尼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