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心理中心2018年春季学期12期“一杯心茶”活动举办

心理中心2018年春季学期12期“一杯心茶”活动举办
2018年06月20日 11:17 北京大学
原标题:心理中心2018年春季学期12期“一杯心茶”活动举办

2018年6月17日晚,“一杯心茶”第12期系列活动——“催眠”主题茶会在北京大学新太阳学生活动中心408室举办。本次茶会由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理中心专职咨询师李晨枫带领,北京大学中文系吴玟瑾同学担任茶艺师,9名北大学生参加茶会。

李晨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在生活中应用催眠技巧的经历,并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短暂的催眠体验,感受催眠带来的“凉爽”。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对于催眠的好奇,李晨枫进行了逐一解答,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催眠的基本过程,随后带领同学们进行了15分钟的催眠放松体验。李晨枫带领同学们分组练习催眠技巧的使用,同学们在被催眠时,用各自喜欢的方式记录了自己想要进入的状态,并在催眠结束后,以绘画的形式相互分享了所记录的状态。

“一杯心茶”系列活动是心理中心常规咨询工作与心理健康活动之外,将心理咨询与茶文化相结合的活动:以茶会的方式聚集对某一心理主题感兴趣的同学,在心理咨询师和茶艺师的带领下,品茶聊天,以不同的视角进行交流,结识与自己有共鸣的同伴,在这种快乐融洽的氛围里,收获心理智慧与感悟,从而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至此,本学期12期“一杯心茶”活动已全部举行,参与的北大学生共计123人次,在心理中心专职、实习咨询师的带领下,对“音乐和自我探索”“感官放松”“身边的抑郁”“扣问死亡”“LGBT”“自卑与我”“压力应对”“进食背后的故事”“MUSE代表你的心”“学会说不——如何恰到好处地拒绝”和“催眠”等11个主题进行了讨论。同学们在讨论中收获了丰富的心理知识、心理技巧,也在思想的碰撞中获得了新的智慧。许多同学能够在之后的日常生活中运用所学的心理知识和技巧,增强自身幸福感,并向周围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此之外,同学们从“一期一会”的团体当中获得了即刻的放松,收到了来自同学或咨询师的温暖回应和精神支持,实现了对自身状态的调整,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活动的喜爱和期待。在下个学期,心理中心将继续推进“一杯心茶”系列活动,收集更多同学们关注的心理话题,与大家“一期一会”。

 

编辑:凌薇

责编:白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