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实现宅基地退出复垦节余指标省内流转

四川实现宅基地退出复垦节余指标省内流转
2018年06月20日 14:11 自然资源部
原标题:四川实现宅基地退出复垦节余指标省内流转

  6月15日,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喻寺镇谭坝村与成都邛崃市羊安镇仁和社区签订《宅基地退出复垦节余指标交易意见协议》,仁和社区以28.5万元/亩的价格,购买谭坝村农村宅基地退出节余指标300亩。

  泸县作为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33个试点县之一,以闲置宅基地有偿退出、复垦整治、统筹利用为突破口,盘活沉睡的农村宅基地。通过建立宅基地内部流转机制、自愿有偿退出等机制,泸县通过农村宅基地复垦腾出节余指标1万余亩。以前,节余指标仅在县域内流转,此次签约,标志着农村宅基地退出节余指标发展到省内流转。

  据了解,此次交易的指标经过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成都市、泸州市、邛崃市、成都市青白江区、泸县等国土资源局的指导及审批后,分别落地到仁和社区及青白江区福洪镇杏花村,用于特色小城镇和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

  泸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常规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全部用于城市发展不同,泸县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旨在探索一条“指标留在乡村、落地后不改变土地所有权性质、以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支持乡村产业发展”的新道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