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代忠魂飘然去 爱国精神代代传

一代忠魂飘然去 爱国精神代代传
2018年06月20日 15:34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一代忠魂飘然去 爱国精神代代传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粽子飘香,古风流长。6月9日下午,来自汲桥新村国学班的孩子们,正在听薛华老师介绍端午节的由来。(6月12日《江淮晨报》)
端午节是中国古老的传统节日,源于纪念屈原,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屈原是战国时期楚国一位伟大的诗人,为挽救楚国于危难,实现兴国的夙愿,在思想保守的楚国倡导推行一系列以“美政”为核心的政治改革,并为之顽强奋斗,断然不肯随波逐流,与世俗同流合污。当他的一切努力化作泡影,所有抗争成为徒劳,便以死明志,毅然选择了投江。屈原坚贞不渝的爱国情怀,是数千年来中华民族爱国主义传统文化原型与精神典范。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国千百年来的历史变迁中,历久弥新,经久不衰,成为了中华民族精神宝库中的珍品。
爱国主义精神作为一个国家国魂,是一个国家,民族力量的源泉,是我们中华民族根之所系、基石所在。两千多年来,屈原那忧国忧民、感念黎民,以天下为已任的爱国精神,一直感染和激励着一代代能人志士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前赴后继,为社会和谐与公平公正,为社会的发展与振兴,共同努力。
今天的中国,就应当以端午节纪念屈原,大力弘扬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要把爱国主义作为我们崇高的信仰和旗帜,让爱国主义精神,就像血液一样融入我们的身体,像空气一样伴随我们一生,培育全民的爱国情怀和爱国之心。我们要把爱国主义精神化为实际行动,脚踏实地,坚持真理,不畏艰辛和勇于创新;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中来,为实现祖国的团结和统一,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奋斗!让屈原的爱国精神代代相传。
榕山镇 郑光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