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沙镇多举措抓好农村沼气池、化粪池安全

白沙镇多举措抓好农村沼气池、化粪池安全
2018年06月20日 15:26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白沙镇多举措抓好农村沼气池、化粪池安全
为全面落实沼气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农村沼气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四川省合江县白沙镇高度重视,集中力量狠抓沼气安全生产工作。
白沙镇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由主要领导带队,组织镇安监办、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经发办开展全镇农村沼气池、化粪池、污水处理站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重点对农村沼气的池体、贮气罐、沼气利用设施和重要环节以及全镇9个村(社区)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大检查,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共查出安全隐患4处,限期整改。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每到一处就向群众发放《化粪池与沼气池的安全作业流程》宣传单,大力宣传沼气管护和安全使用常识,确保沼气户的正常生产生活安全用气,并明确镇村负责人安全监管责任,切实加强沼气设施的日常检查监管。
同时,在周边醒目位置喷设安全警示标志、粘贴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告知牌,明确安全操作注意事项,切实提高科学操作、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严禁在化粪池、污水处理站、排污观察井周围堆放易燃物品,动用明火和未经允许私自下池、清池,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刘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