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父亲节,公交司机带着女儿到车队体验跑班

父亲节,公交司机带着女儿到车队体验跑班
2018年06月20日 13:05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父亲节,公交司机带着女儿到车队体验跑班

扬子晚报网6月20日讯   (通讯员 李大华  陈园 记者 徐媛园)“今天,我体验到了爸爸工作的辛苦。凌晨4点多,闹铃响了,我赶紧起床,跟爸爸一起上班,体验爸爸开着公交车早出晚归的工作。”在父亲节来临之际,8岁的陈可辛到爸爸工作的岗位上体验爸爸工作的不容易,了解爸爸的工作内容,经过近半天的工作体验,平时缺乏沟通的父亲和孩子敞开心扉,真情告白,一起度过一个不一样的父亲节。

扬子公交浦口公司汽车六队有这样一位驾驶员名叫陈先胜,从事公交驾驶员工作已有十余年了,是一位可爱的光头师傅,带着近视镜大家都管他叫陈孟非,因为他和江苏电视台主持人孟非有些相似。在父亲节来临之际,向车队申请在父亲节当天带自己的女儿来体验一下自己的日常工作,车队欣然同意。父亲节当天,一大早陈师傅就带着女儿陈马可来到车队,日常工作的第一个工作环节是从早例保开始,陈师傅认真仔细的查看车辆情况,女儿也饶有兴致地跟着爸爸跑前跑后查看,陈师傅一边检查一边和女儿解说检查情况,早例保查看一切正常后确认可以出车;随后从大华站发车后,陈马可就乖乖的坐在爸爸后面的座椅上注视着爸爸,有人上车,爸爸会说:“请坐好扶好注意安全。”车在转弯时,爸爸也会提醒道:“车辆转弯请扶好坐好。”虽然有智能系统,但是陈师傅还是会人工提醒,陈马可说:“这些提醒语她早都会背诵了,之前都是跟着爸爸坐公交车上学的……” “在遇到斑马线的时候要主动礼让行人,起步的时候要轻要稳,看到有乘车困难的乘客要主动搀扶……”一路上陈师傅开心地和女儿交流。512路公交车是从大华公交总站至新和源装饰城,一共31站,一个来回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大约需要两个小时。在车上坐了近两个小时的陈马可说:“坐车特别累,爸爸开车会更累。”在到达终点站后,陈马可在第一时间拿来水给爸爸喝:“爸爸喝点水吧,您辛苦了。”
陈师傅看着可爱懂事的女儿感言:这个父亲节很有意义,没想到女儿会想到来和我一起跑班,女儿真的长大了,平时陪伴她的时间有限,希望通过这次体验让孩子知道,为别人服务是一件快乐的事,如果把工作和学习当成一件快乐的事,做起来会很轻松和快乐。也让她能够了解到生活来之不易,让她能够明白父母的辛苦都是为了她更好地成长。希望这次体验之旅能让她好好学习,将来能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
女儿陈马可最后说:“在这个父亲节我体验到了爸爸工作的辛苦,爸爸的工作虽然平凡,但也能在平凡的岗位上放出光芒,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便利。爸爸辛苦工作是为了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今天我坐在公交车上跟着爸爸一起跑班,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爸爸工作的辛苦,赚钱的来之不易,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好好学习,报答父母养育之恩。想对爸爸说:爸爸,父亲节快乐!您辛苦了!”
 
 
马可女儿车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