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父亲节遇上端午节,公交驾驶员收到儿子的“爱心粽”

父亲节遇上端午节,公交驾驶员收到儿子的“爱心粽”
2018年06月20日 12:58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父亲节遇上端午节,公交驾驶员收到儿子的“爱心粽”

扬子晚报网6月20日讯   (通讯员   童雯倩  吴梅絮  记者 徐媛园)“爸爸,这是我和妈妈一起包的粽子,快点吃吧!”17日中午,六岁的苗干城和妈妈来到扬子公交鼎泰家园站,把十余个香喷喷的粽子递到了爸爸面前。今年的农历端午节和西方的父亲节紧挨在一起,看到身为公交驾驶员的爸爸苗羽平日非常辛苦,懂事的苗干城便在家跟着妈妈学习并包好了十几枚爱心粽子,送给爸爸一份节日礼物。吃着儿子亲手包出来的粽子,苗师傅特别开心,“真香,真甜,我的儿子真好!”与此同时,苗师傅还和儿子一起将爱心粽子和同事一起分享。

据了解,爸爸苗羽是扬子公交高新公司汽车三队666路驾驶员,在儿子苗干城的印象中,自2014年爸爸成为一名公交驾驶员就很忙碌。爸爸总是叫他乖,听妈妈的话,爸爸忙完青奥就带他出去玩,可是青奥之后爸爸依然很忙碌,爸爸陪他总是很少,尤其去年大雪,爸爸每天忙得回家就睡觉,都没有时间给他说故事了。每到节假日苗干城看见别的孩子都有爸爸妈妈带着出去游玩,苗干城总是很羡慕。可是妈妈总是告诉苗干城:“爸爸是一名公交车驾驶员,爸爸要送很多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和许多小朋友们与家人团聚,爸爸很厉害。”于是在苗干城的眼里,爸爸驾驶着大大的公交车特别威风凛凛,因为他的同学和老师也乘坐过爸爸驾驶的公交车,他们说,他爸爸超帅,小小的苗干城觉得特别有面子。
驾驶员苗羽说:“一直以来,都非常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因为工作原因节假日不能陪在他们身边,虽然对他们充满愧疚,但是依然觉得付出很值得,工作嘛就要把他做好,把每位乘客安全送达到目的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