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甘肃高校一学生被“套路贷”逾20万 警方提示树正确消费观

甘肃高校一学生被“套路贷”逾20万 警方提示树正确消费观
2018年06月20日 17:3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甘肃高校一学生被“套路贷”逾20万 警方提示树正确消费观
    图为上课前,同学们陆续将手机放入手机袋。(资料图) 刘玉桃 摄

  中新网兰州6月20日电 (记者 刘薛梅)针对辖区高校众多,大学生群体社会防范能力较低,容易上当受骗的现状,兰州安宁区警方排摸出一起甘肃政法学院学生被“套路贷”二十余万元的案件,抓获涉案嫌疑入倪某。20日,安宁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李刚说,将深入全区所有学校,排摸“校园贷”引发的恐吓殴打、敲诈勒索等暴力讨债行为。

  安宁区内高校集中,有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17所大中专院校。

  据李刚介绍,放贷人大多通过微信群推荐借款、贷款,约定的还款时间,往往是学生达不到的,此时,放贷人会再给学生推荐一家贷款平台,让学生从这家贷上款后还之前的欠款,以此推荐学生不停的贷款,最后学生可能会欠好几家贷款平台的钱。

  李刚说,这种连环套,实际上往往是一个团伙,是有组织性,最后学生越套越大,可能会出现借款两三万还没到手里,却要还款十几万元,“很多学生没有意识到它是一个诈骗。”

图为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利用“枫叶”和树藤装扮宿舍。(资料图) 刘玉桃 摄

  针对高校区的特点,安宁区警方准备印发一些“校园贷”的犯罪类型,通过张贴、散发,让学生知道“校园贷”的方式,提高防范意识,并和校方联系,让学校多做一些这方面的教育、提示,树立学生正确的消费观。

  安宁区警方提示,如果发现问题应及时报案,不要害怕放贷人发的恐吓、打人、裸照等信息,配合警方调查及早挽回损失。

  当日,安宁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亚军说,结合安宁实际,突出网上造谣诽谤、非法宗教活动、重大项目建设、城乡结合部、文化娱乐场所和“校园贷”等6类涉黑涉恶犯罪作为打击重点,截至目前,全区排摸黑恶线索11条,打掉涉恶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