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杭州发布2017接收高校毕业生情况 硕士及以上人数首次破万

杭州发布2017接收高校毕业生情况 硕士及以上人数首次破万
2018年06月20日 19:5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杭州发布2017接收高校毕业生情况 硕士及以上人数首次破万
    《2017年度杭州市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报告》发布。杭州市人社局提供

  中新网杭州6月20日电(张煜欢 张诗雨)20日,杭州市人才服务局联合杭州人才市场、杭州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发布《2017年度杭州市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指出,随着杭州的城市建设不断加快,2017年该市持续保持着对高校毕业生的较强吸引力,尤其是高学历毕业生。2017年杭州市接收硕士及以上研究生人数首次突破一万。

  《报告》显示,近三年,杭州每年接收高校毕业生总量均在7.5万人以上,2017年接收总量79347人,较上年同比增长4.82%。其中,杭州生源高校毕业生接收量为27981人,同比增加25.2%。浙江省外生源高校毕业生接收量26394人,同比增加12.9%。

  此外,应届毕业生的结构层次也在不断提高,高学历毕业生和“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呈现“双增长”趋势。2017年,该市接收硕士及以上研究生人数首次突破一万,达10003人,同比增加21.68%。接收“双一流”高校毕业生达9547人,同比增加8.99%。

高学历毕业生和“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呈现“双增长”趋势。杭州市人社局提供

  《报告》还指出,杭州2017年的接收高校毕业生区域分布均衡性有所提升,与该市城市一体化步伐契合度增强。其中,在杭州主城区(含市本级及大江东、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江干区、拱墅区、高新区、经开区)集聚较大规模高校毕业生的同时,其他区、县(市)接收高校毕业生25626人,同比增加29.36%。

  近年来,杭州不断推进信息(智慧)经济和城市国际化建设。《报告》分析,在2017年接收的高校毕业生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软件工程、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英语等专业的学生接收量占比较高,为杭州未来的产业发展需求提供人才保障。

  此外,杭州不断提速的城市建设还带动了房地产类、建筑装潢/市政建设类岗位需求的增加。值得注意的是,之前爆发式增长的互联网/电子商务/网游类的岗位需求在2017年有所回落。(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