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句容一村户户配垃圾桶 人人做保洁员

句容一村户户配垃圾桶 人人做保洁员
2018年06月20日 19:53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句容一村户户配垃圾桶 人人做保洁员

  扬子晚报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笪倩倩 吴琼琼 记者 张凌发)城市卫生难搞,乡下卫生就更难搞了。为了解决村里垃圾随处扔的头痛问题,句容白兔镇解塘村给全村600多户全部配上专用的垃圾桶。600多只垃圾桶被编了号,整洁地立在每个村民家门口,如此整个村庄的面貌焕然一新。

  “现在我们每家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垃圾桶,村里还配发了垃圾袋。”白兔镇解塘村村民张阿姨骄傲地说:“你看,每个垃圾桶都有编号,我们每天都给它‘洗澡’,我家的垃圾桶是全村最干净的,今年我要争取拿文明家庭奖状!”。

  以往屋内垃圾随手扔,屋外环境脏乱差, 收集不方便的问题一直拖了村容整洁的后腿,该村书记张冬才对记者说:“在近期的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中,我一直在思考怎么更好让全体村民都参与进来,一起解决好农村垃圾散乱这个问题,在走访过程中,听群众讲,垃圾房离得远,一天要跑好几趟,有时候懒得跑就先搁墙角了。回去的路上看到大垃圾箱就想到了,我们完全可以买个小的嘛!”30L的垃圾桶正好可以收集一个家庭一天的生活垃圾,箱体轻便,方便村民手拎至指定垃圾房倾倒。于是600个崭新的垃圾桶带着自己独立编号,走进了村民家“上岗就业”了。

  据该镇执法中队支部书记唐健介绍,开展生活垃圾专项治理以来,该镇投入资金300余万元,陆续添置沿街垃圾箱600个,垃圾桶1260个,各村设立专项治理志愿者岗位178个。同时还为专项保洁志愿者们配备了马甲、扫把、钳子、铲子等工具,方便他们及时将垃圾收集转运。 编辑:王育昕

句容保洁员一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