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再打“台湾牌” 学者警告台:勿当美“马前卒”

美再打“台湾牌” 学者警告台:勿当美“马前卒”
2018年06月21日 00:40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国再打“台湾牌” 学者警告:台勿当美围堵大陆“马前卒”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美国参议院通过《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草案,建议美军应适度参加台军军演,也应考虑支持美国医疗船前往台湾地区访问,形同再度向大陆打所谓“台湾牌”。大陆国际关系学者时殷弘认为,如果美军落实此建议,大陆将对台当局采取惩罚手段。

  据台湾《中国时报》6月20日报道,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大陆国务院参事时殷弘6月19日受访表示,针对美国打所谓“台湾牌”,要升级和台当局的政军关系,大陆会十分警惕,一旦美方付诸实际行动,大陆也将采取行动,惩罚台当局。

  大陆外交部智库、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郭宪纲表示,美国国会现在只是通过法案,如果行政当局付诸实施,将对陆美关系造成负面影响,因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是大陆的核心利益,如果美国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会让陆美关系出现倒退。

  郭宪纲表示,民进党当局不要以为有了美国支持,腰杆硬了,和大陆的关系可以愈走愈远,这样只会冲击两岸关系。中美在台湾问题上的博弈一直持续,美方如果采取上述措施,大陆一定有响应的办法,“除了在外交上向美国表示抗议,也会促使大陆在国防上加强准备”。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